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40號10樓

社會企業責任

【社會企業責任】
公司治理
優利公司遵循著一個簡單的經營理念-「三個安心」,成為客戶安心的託付對象、建立員工安心的工作環境以及給予優利每一位執案人員安心的履約後盾。
優利深知公司要永續經營,則需有健全的公司治理制度,才能為公司發展建立穩健的基礎,我們致力於建構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構,透過強化董事會職能、發揮監察人功能、尊重利害關係人權益等機制,保障股東的權益。同時建立各項制度保障,並且遵循相關法令之規定,讓所有優利的同仁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工作。優利在這混沌的市場中創造全新的契機,以嶄新的思維讓服務不僅僅只是服務,我們的客戶將因為我們的合作建立,也成為這個這個良性循環的一個部分,因為每一天的理念實踐,商業的運作也能產生溫暖人心的溫度。

永續優利
二十一世紀企業所面對的全球經營挑戰公認為「永續發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而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必要條件之一,就是真誠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
過去企業的責任在於幫助股東們獲得最大之利潤,並將營利透過納稅機制履行應盡之社會責任。而今企業責任之定義已趨向由利己轉換為利他,如世界永續發展委員會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定義為「一種企業為求得經濟永續發展,共同與員工、家庭、社區與地方社會營造高品質生活的承諾」。

企業社會責任可分為「環境面」、「社會面」以及「經濟面」的三個面向。歐盟曾對其做一具體定義「企業對其利害關係人造成影響時所應當負起責任的觀念,乃是持續承諾以公平及負責的行為使它的員工、家庭、社區或地方社會達到經濟發展、生活素質、社會凝聚、維護環境品質方面的提升,同時亦在生產、雇用、投資上,致力於改進雇用與工作品質,勞資關係如尊重基本權利、機會平等、無歧視,以及維持高品質的財貨與服務、人體健康、良好環境。」,現今企業若無法善盡社會責任,便無法競存的趨勢。

優利資源整合股份有限公司深知除了獲益之外,優質職場及地方關懷絕對是永續經營之核心要素。對於每位同仁之人權、薪酬、權益、規範、發展、健康及安全皆十分重視。包含人員薪酬、權益、規範皆遵照相關法令制定,在發展、健康及安全上更是用心規劃,優利公司以「員工安心」作為對員工的真實承諾,讓員工能夠安心致力於工作表現。
除此之外更積極推動各項計畫回饋地方,從建教合作到多元就業計畫有效協助專業人員就業,透過人才培育計畫及求職說明會幫助職場新鮮人解決初入職場所面臨之問題。